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7号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李娜进入四强,拿到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对于亚洲第一位女子网球大满贯得主来说,这个成绩并不惊人,不过,了解李娜这一年经历的人,会知道这个结果来之不易。去年6月法网夺冠以来,李娜的状态很快下跌,频繁首轮被淘汰出局,关键点连续出现失误,甚至输给资格赛小将。外界猜测“李娜到底怎么了”,这次访问中,李娜说过去一年里,她经历了一场“内心的雪崩”。

“法网后的比赛,并不是对手压得你死死的,是你赛点出现失误?”

“两个李娜在打架的时候,自己把自己压垮了”

“中网比赛为什么你想逃走?”

“太怕输球了”。

一场网球比赛要作出800到1200次选择,没有队友,不能与教练商量,每次选择,不仅要对抗对手,更重要的是对抗自己胸口咆哮的好斗野兽,它可以帮你打败对手,也可以反噬其身。

今晚(周日)22点36分,央视一套《看见》,播出专访《李娜对抗李娜》。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