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预告一下明天晚上的节目。九点半,新闻频道,面对面。

通知我采访他。人总会碰到一些没有预想到,或者不知道从何下手的采访。

采访准备开始前,正跟他寒暄,忽然办公室的人说“你电话”

电话里说“明天起你去开四天会。”

正是节目紧的时候,要腾出四天从早到晚什么都不能干。

又问人到底开什么内容,也没人说得清楚,就说,你得去。

他坐沙发上,看我接电话,打电话的脸色,呵呵一乐“去吧,非干不可的事儿,就去做,还得把它变得有点儿意思”。

我看他一眼,没说什么。

然后采访开始。

后来我给他打过一电话,说您那句话挺有用。

这个八十岁的老爷子说“姑娘,主动即自由”。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