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对罗永浩的期待

我对罗永浩同学的期待可不是这个穿围裙的工人师傅,永远是-----冏司徒那样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

作为急不可待的观众,我们几个劝过他多次,他心里“不是不挣扎的”,但谈到最后说还是想实业报国,说十年后,万一中国有什么事,总得有个爱国企业家挺身而出,救民于水火。

所以我对他做手机一点热情都没有,那天现场没去成,他这个什么系统每次见面说的时候也没听进去。我在这方面神经很大条,手机永远在快没电状态,短信挂着一百多条未读的红色尖叫也不会有刺恼,所以对他坐在马桶上或者躺床上日夜摩挲手机时各种消化不良的小小不满觉得不改善会死而且一定要逼着别人也改的心情毫无共鸣。

每次他说起手机时我都会庆幸没跟他共事----这样的人会把身边的人弄疯,举个例子,他的同事告诉过我,如果办公室出现一个蟑螂,他会让下属去买药,一分钟后打电话叮嘱要去街角第三家店买,再过一分钟又打来交代你具体撒在什么地方,半小时后他会出现在那个地方亲手逐粒播撒。

巨蟹座,你懂的。

但也是这样的人会在朋友聚会时,出现的时候总带着冰淇淋,分装每个人喜欢的不同口味。做饭的时候炒完牛肉包菜还要给土老师再单炒一份“因为他不喜欢吃油大的”,只要饭局还有一个人没走永远不会象老陈一样喊“买单”这样扫兴的话,打车时到了红绿灯还要跑下车向前一辆车上的朋友卖个萌……我对罗永浩的期待是不会变的,但是,唉,人之初,性本贱,放着好好的巨星之路你不走,这娃可能就是个干服务业的命吧。

这张照片,挺象老罗的,恐怕越老会越象一点----猖狂的外表下一颗老师傅婆婆妈妈的心。

 

 

(发布会视频:)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