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书的交待


新书已定,就叫《看见》,20章,23万字,424页。本月十五日面世。之前有一些出版界朋友建议将博客或者节目结集出版,总怕那样对书不敬重,所以从头写,比想象的困难,就是难在能不能诚实上。有时候一扔半年,所以断断续续写了三年。封面照片是在重庆开县麻柳村采访期间,由新闻调查同事陈威拍摄的。封面设计是陆智昌老师。他说选择这张照片,因为其中有不同人目光的交汇。

书由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相关信息可以在微博关注“柴静看见”。出版社在微博上公布了十五号在首都图书馆的首发式,算是十年来一场老友的相聚。谢谢大家的关注,天气寒冷,不要太奔波,回头有视频我会贴在这里的。

书目前只能在图书网站预售。今天其中一章试读,写我的故乡山西,在App Store《一个》中刊出,与书中排版有些不同,内容一样,可以免费下载。供大家批评。

一本书写完了,它有它的命运。对我来说,写就是写的报酬。

视频由出版社委托制作,算一个简要的交待。

 

 

 
(感谢拍摄:席鸣 编导:范铭 毛丽丽 后期:沈超)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