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先预告本周日节目,4月11日,美国南加州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两名中国留学生在车中遇害,案件发生曾被媒体冠以“一男一女,深夜,宝马车”等标题传播,评论出现“富二代""大快人心”等字眼。一周后,南加大留学生制作《我们的声音》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本周日22点36分,央视一套《看见》,访问遇难者家人朋友,拍摄逝者居住地点,播放生前视频,呈现他们的本来面目。联络南加大校方与洛杉矶警方,询问安保责任。

2

上周访问卡梅隆的节目播出后,收到很多观众来信,多谢鼓励与批评,尤其是对我发音和语法的建议,呵呵。其中有人在“CCTV看见”的微博留言中提出解说有一处错误,我看到编导王映潼立刻核实,回复致歉。节目组的微博也私信对方,提供小礼物致谢。看完正好老范打电话来,我说,我很为身在这个组安慰。她笑:‘我们正在准备把播完的节目从库里拿出来,把这个错误改掉呢”

我把修改后的视频和她的文章链接在这里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cbfd501011s6d.html

当中有一段,她写“卡梅隆在回答自己是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时说,我不尊重那些不尽自己全力把事情做到最好的人,哪怕他只是一个画画的,或者做工艺品的,哪怕他做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木雕。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所以人们说他“恐怖”……我想,我们能记录下来的只是这短短几十分钟,但试图走近一个人的最好方式,应该是把他身上最好的那部分留下来,照亮我们自己。”

3

五月底我们要在英国拍摄一个月的特别节目,如果有伦敦的中国留学生,对一个月的新闻项目实习有兴趣,可与我们联系。发我信箱即可chaijingnews@gmail.com

4

哪位能告诉我,怎么把博客里自动播放视频的格式取消,有些同学在学校网络打开博客,这样太占流量。如果哪位大侠还能知道怎么把新浪视频的破酒广告弄掉,不胜感谢。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