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年底某晚,朋友在MSN上,发来一篇博客让我看看。

是一个女孩贴的自己爷爷的画。

她奶奶过世数年,90岁的爷爷,画出妻子和自己的将近一个世纪,画了十几本,叫《我俩的故事》。博客只贴了一张,是他们的婚礼,我看了这张,完全不知他们的故事,就决定做这期节目。

这期采访,我自己印象里没有什么精彩的提问,淡得很,但老人家真好,这样的古风和深情我只在书里见过。当下中国,人心象被大风大火夹击,烧过一片,又接着烧下一片,干燥焦黄。

居然我们还有这样的人物。

老范短信说,她和蚂蚁两个人在后期编这期时,非常快乐。我听这话,真是安慰。

周日晚22点36分,央视一套《看见》-----《但愿人长久》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