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首歌叫《赤子》,十年前,叶德娴所唱。

唱到“一生人只一个血脉跳得那样近,而相处如同陌生,阔别却又觉得亲……”

她哽咽难言。

在采访之前,除了这歌,我对叶德娴一无所知,她演的喜剧片或者悲情片,我都没看过。

这次《桃姐》,

她和桃姐境遇与个性全然不同,对导演,对电影监制,率性之至,一概不客气。对已经离开人世的老仆桃姐,却能够感觉当事者也不自知的心酸。

文艺不重要,人生才重要。假如你看这电影,或者看这节目,也有一份触动,无非是你也曾经历与某人内心相亲,却又不得不疏离的无奈。在片子开头有一句电影中的台词,“我们经历的磨难,是为了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安慰别人。”

送给叶德娴。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