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28日播完采访殷跃平的节目,舟曲灾难当天,收到他短信。

我电话他,他声音低沉,不愿多说。以他的个性,不是心情极难受不会这样。

他这次并没有任务,在北京,每天发关于地质灾害的材料到我信箱。

我看到一些地方,发短信给他说“忧患满心”

他回“唉”。

明晚的节目,采访的是他的同事田廷山,也是他的好朋友,谈到县城边上还有三个大滑坡,这两天还在降雨,滑坡如果有问题,是极大的麻烦,因为能量太大,他说在北川看到的滑坡“房子不是被推倒的,是被气浪吹倒的,整个一片山的树,全都齐刷刷向上被吹倒了,皮全剥掉了,惨白一片”。

我问到田他这几天的工作是什么。

他刚说了个头儿,不说了,我说怎么了,他脸上带着惭愧“说不下去了,这点儿工作没什么可说的,这几天都吃不好睡不好,我是干这个的,这个时候却不在现场……象你们记者,这个时候也一定希望在。”

唉。

三天前,殷给我短信“我在去的路上了,这样心里舒服点儿”。

他是治理滑坡的专家。

灾难如此,一人之力是如此有限,能作的只是尽力,所求的但愿心安。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