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恶劣天气的本质,不在于一阵两阵骤雨,而在于许多天集合而成的一种倾向。

-----霍布斯《利维坦》

如何去矿存金?一个历史阶段的真实,在有关这一阶段的一切都已消失只剩精神的时候,才明显可见。就像一件东西,外面的肉腐去之后,始见其骨,一个历史阶段留存下来进入另一个阶段的东西,是那个历史阶段的真质-----黑格尔

我们并不是要实现什么理想,我们只是要从非理性中解放出来----约翰·麦克里兰

单纯的“害怕我,服从我”在自由而有美德的人之间没有容身之地,这根本不需要技巧,恐惧是最卑微的理解力也能理解的东西,因此专横与无知是两两相连的,它在懂得自我肯定的人们之间不可能持久--------孟德斯鸠《法的精神》

“Against”是适应的别名,世界怎么样就怎么受,生活怎么来就怎么过的人,不能算是善于调适。理想上,自我应该与世界互相往来,才能造成最大程度的自我肯定-----同上。

什么是启蒙?启蒙就是dare to know(敢知)------康德

(《西方政治思想史》 约翰·克里夫兰 海南出版社)

话题:



0

推荐

柴静

柴静

24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记者、主持人、作家。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我没有在任何国内网站开微博。有事情请发信chaijingnews@gmail.com

文章